美麗見證

法令紋的形成,除了年齡之外,與遺傳體質、表情等都有極大的關係,許多人雖然年紀不大,但因為經常抿嘴擺臭臉,因而形成自鼻翼外側向下延伸的兩條深痕。年輕時這種痕跡較深的人,年紀漸長之後痕跡會愈加深。
 
為什麼會形成法令紋呢?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口唇周圍肌肉是輪狀結構,收縮時向口唇方向收縮;而兩頰的肌肉則於收縮時向兩頰外側提升,這兩股不同方向的「潮流」在法令紋處形成了「交會溝」,也就是法令紋。
 
法令紋在古代是威儀的象徵,但現代人則很嫌棄。法令紋之所以得名,就是古人認為,男人要有法令紋才能升官,才有威望。但這套面相說,現代愛美的人可不領情。尤其是女人有法令紋,看來像愛生氣且老態,,可以算是臉部老化的指標之一,因此無論男女都想除之而後快。
 
法令紋的分類大致分為三大類:
  1. 凹陷型法令紋:常見於原本皮膚肌肉結構的問題。
  2. 肌肉型法令紋:肌肉過度發達造成。
  3. 老化型法令紋:臉頰鬆弛造成。
以一般輕熟齡的顧客來說,”凹陷型”的占大多數。藉由微整形改善,不僅能淡化紋路,還有緊緻中段臉的意外功效,可謂一舉數得。當臉部核心的法令紋改善,肌膚恢復緊實,整張臉就會看起來較年輕。大分子的玻尿酸因為分子顆粒較大,也較不易被吸收,且深層填補沒有表面是否平整的限制,法令紋及皺眉紋等的填補因屬深層組織,最好能選擇大分子的產品,來達到較好的維持效果。

施打前醫師會詳細問診,評估劑型與劑量,與顧客充分說明及衛教後,再敷上麻膏和冰敷。注射玻尿酸時,會有微脹痛不適的感覺,這是因為玻尿酸注射進皮下時,會支撐組織、飽滿空間的緣故。
 
左邊為術前,法令紋深且明顯,略顯老氣、不易親近。建議H小姐在每邊各施打1CC的大分子玻尿酸。右側為術後,法令紋淺淡自然,變得年輕無距離感。在注射後的冰敷休息時間,診所的小天使會再次向客人解說返家後的修復注意事項,並安排一周後的回診追蹤。
 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