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

皮膚病保健門診

美麗好診所提供專業的皮膚病保健門診,處理一般常見皮膚病。
讓每個愛美的人士,在踏上診所大門的時候,不只身體健康,外在皮膚保養也水噹噹~

青春痘

▲ 青春痘生成原因
一、遺傳體質
二、皮脂腺分泌旺盛
三、內分泌失調,如有些女性與月經週期或懷孕有關
四、痤瘡棒狀桿菌過度增生
五、飲食,高熱量、油炸或辛辣的食物會讓青春痘惡化
六、情緒變化,如考試或工作壓力

▲ 青春痘治療方式
一、生活作息要正常規律,避免熬夜,保持愉快的心情
二、徹底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
三、避免不當地使用臉部的化妝品或保養品
四、注意飲食:巧克力、咖啡、奶油、花生及冰淇淋等高熱量的食品,以及辛辣、油炸的飲食應儘量避免,並多吃些新鮮的蔬菜、水果;
五、勿用手擠壓青春痘,以免引發感染,而使病灶擴大,而留下痘疤
六、遵照醫師指示,口服及塗抹藥物,需知病人的耐心與否,往往影響青春痘治療的成敗

過敏、蕁麻疹

▲ 過敏、蕁麻疹生成原因:食物,藥物,感染,吸入物,內分泌,物理性(陽光、溫度、騷抓、壓力、運動、水)

▲ 過敏、蕁麻疹治療方式
找出並去除導致過敏、蕁麻疹的原因
藥物方面的治療是以抗組織胺類的藥物為主,然而每個人對於各種抗組織胺的反應不一,所以您的醫師會試著使用一種或多種長、短效的劑型藥物,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。但如果蕁麻疹非常嚴重,使用短期的類固醇藥物使用,則是需要的。

▲ 自我護理
一、洗澡可以使用肥皂或沐浴乳,但水溫不要太高。
二、依醫師指示,按時服藥,並使用止癢擦劑,或局部冰敷以降低癢的感覺。
三、不要使用酒精擦拭,有時反而會越擦越癢。

濕疹(接觸性皮膚炎)

▲ 濕疹原因
濕疹是皮膚的最外層即表皮部份發炎,亦可稱做皮膚炎。感到癢是臨床上的特徵之一。它所呈現的病灶為多樣性變化:有紅、腫、並伴有丘疹、或水庖、如果水庖有破則患部成濕潤、稍後若乾了,就成痂皮、落屑、以及後來的色素沉著等變化。如果常去搔抓或剝皮,則皮膚變粗糙,以致表皮增厚。如果病灶以水庖為主稱為急性濕疹,以增厚(苔癬化)為主,稱慢性皮膚炎。濕疹之重要性是皮膚病中濕疹的人數高居榜首,它是皮膚病最常見。而濕疹之病人所以這麼多是主要是因為皮膚接觸到某些物質而致,稱為接觸性皮膚炎。

▲ 濕疹治療方式
皮膚科醫師除了對症敷藥之外,尚要進一步做貼膚測試,為了要找出致病的過敏原。許多濕疹病人不會去找皮膚科醫師看診。而延遲正確的病因診斷及適當的處置,造成金錢、醫療及時間的浪費,並且影響到生活品質。

▲ 濕疹預防勝於一切
找出致病的過敏原避免繼續接觸皮膚。貼膚測試是將一些可疑物質貼在患者正常皮膚部位48小時,觀察貼膚的部位是否會出現紅腫等異常反應?為了慎重、兩天後尚要做第二次的觀察。貼膚測試雖然有一點兒費時,卻有效,也安全。

貼心的小叮嚀(永保年輕美麗的三個小步驟)

  1. 一週內盡量避免使用酒精與刺激性保養品(如美白、果酸產品)。
  2. 一週內盡量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洗臉、洗三溫暖、進烤箱或是泡溫泉。
  3. 如持續有紅腫現象請持續冰敷,幫助消腫退紅。

我要預約